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科普政策报告会在沈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8 信息来源:沈阳发布

3月26日,由省科协、市科协联合主办的科普政策报告会在沈阳科学宫举行。市科协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区县(市)科协、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院所科协、企业科协近600人线上线下参加了报告会。

中国科普研究所科普理论与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王丽慧以《新时期我国科普政策解读与科普工作思考》为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评估与修订、新时期科普工作的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度解读,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科普政策演进历程,阐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对于推动保障科普事业快速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入剖析了科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新时期科普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与路径。

“专家的报告理论结合实践,对于整合科普资源,优化科普环境,增强科普供给能力,推动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报告会,我加深了对科普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在未来工作中一定要学以致用,强化对科普政策的宣传推介,扩大科普政策的知晓率、覆盖面,让更多人受益。”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曲涛说。


沈报全媒体记者:岳雨

编辑:杨思雯

校对:于凌涛

责任编辑:邸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