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科协召开应对低温冰雪天气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信息来源:沈阳科协
新一轮低温冰雪天气到来,12月18日,市科协召开机关全体大会,专题部署低温冰雪天气应对工作。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并结合科协实际,就应对低温冰雪天气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做好迎战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四进四建”“党派我来的”“我是雷锋”等专项活动,主动下沉一线,积极担当作为。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副书记(挂职)、“三长五员”工作专班应急点长要履职尽责,当好示范表率。要面向生活困难群众、职工和科技工作者主动送温暖、献爱心。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治应急科普宣传,积极组织农业科技工作者深入生产一线开展防灾减灾技术帮扶和指导。要做好科学宫对外开放、社区科普大学运行、科普惠农活动组织实施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会议强调,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争做先锋模范,切实以迎战冰雪和极寒天气的实际行动为沈阳英雄城市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