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3年世界机器人大赛Super AI超级轨迹赛项目沈阳城市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1-11 信息来源:新浪网
近日,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Super Ai超级轨迹赛项目沈阳城市选拔赛在沈阳科学宫举办。此次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指导,沈阳市科技创新技术学会主办,沈阳科学宫承办,广州中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此次大赛旨在全面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科学思维方式、创造发明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赛以青少年机器人设计为方向,结合人工智能概念,设置科技主题——Super Ai超级轨迹赛星际联盟,为青少年搭建人工智能学习和实践的平台。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电脑编辑C语言程序,控制机器人的整体运行,完成了“时空能力传输”、“耀晶科学实验”、“发射航天飞船”、“联盟路线规划”等一系列有趣的任务。这次比赛充分考验选手们2.4G信号传输、图像识别、灰度传感器道路识别技术知识的掌握和C语言编能力水平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科学原理,体验到了学习科学的乐趣。


活动当天,来自沈阳、大连、鞍山等240余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大赛的冠亚季军将代表辽宁省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